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张如梦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准扶贫精神,也为践行新乡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月活动的要求,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数学学院的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数学学院在11月19日赴封丘县黄陵镇板堂村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数学学院党总支研究讨论,结合2018级困难学生家庭住址实际情况,数学学院最终确定具体活动方案。其中,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洪波老师、数学学院副院长皮磊老师、王永忠老师、辅导员老师窦曼老师和张如梦老师参与走访。困难学生的家庭虽然远在边远农村,道路不便,但是数学学院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代表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在困难生家中领导、老师们与家长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及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家长和村民的一直认可,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明办相关文件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常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爱心支教帮扶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赴裕民社区开展国学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