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发规函﹝2020﹞195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资源节约型校园为目标,宣传资源节约基本国策,突出宣传节能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新技术,总结和宣传节能成果,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节能意识,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提高学校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加快节约型校园建设。

二、活动主题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8日至7月8日

四、工作安排

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节能宣传月主题,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

1.组织主题宣传活动。各相关单位根据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以资源节约型单位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扩大节能宣传月活动的影响力,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开展宣传月活动的成果,形成社会影响力;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电子屏、展板、宣传栏和校园网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有关节能与环保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能氛围。

2.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能源资源忧患意识、依法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宣传月期间各相关单位要积极组织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开展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部电梯、停开一日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行政人员通过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能。

3.参与节能知识竞答。宣传月期间,省事管局将开展网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活动细则请查看《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举办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知识问答活动的通知》(见附件一)。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紧扣主题,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务求实效。

2.高度重视。在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把节能宣传月和低碳体验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组织、过问、督促、检查,指派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确保活动方案落到实处。

3.丰富载体,创新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宣传媒体和“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等新的宣传手段,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和传播度。创新载体,丰富内容,以大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广泛宣传节能知识、节能成效,切实起到普及引导作用。

4.及时交流,认真总结。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宣传效果。各单位开展活动的相关情况,要形成简要总结(包括活动开展方式、参与人数、取得的效果、活动照片、视频资料等)并填报2020年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二),于7月1日前报送新乡学院节能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办公室图书馆楼1030)。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3682177

电子信箱:xxxyfzghc@126.com


发展规划处   

2020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院党宣字〔2020〕4号关于开展“与祖国同在——我在战‘疫’中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