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根据《2020年度“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新文明办〔2020〕8号)安排,现就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1、过平安端午。疫情防控期间,突出人文关怀,通过了解传统文化内涵,增长民俗知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利用电话,微信等新媒体向长辈,亲友互赠祝福表达情感,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2、过爱国端午。各单位要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选择国学经典作品,开展演讲、诗歌诵读等系列活动,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精髓,激发爱国热情。

3、过爱心端午。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贫困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士、贫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去社会各界的温暖,陪他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共度端午佳节。

4、过卫生端午。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防治传染病等知识,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发动广大师生志愿者等,对公共环境进行清扫,清除卫生死角,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

5、过文明端午。各单位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刊播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公益广告,大力弘扬文明、和谐、节俭的过节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

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于6月27日下午5点前报校文明办。联系人:郭桂花,邮箱:xxxywmb@126.com

校文明办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宿费退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