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通知公告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MENU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放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9 作者: 编辑:刘恒录 浏览次数:

各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现将“五一”放假期间的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意识形态及安全教育。一是加强师生员工大局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不做不利于社会安全稳定的事情,自觉维护学校形象。二是各院部、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骗和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的教育。

2.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各院部、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和消防隐患排查,特别是各院部要对实验室、机房等重点要害部位要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排查,确保消防安全。二是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有情况发生要及时报带班校领导、学校总值班室和主管部门。

3.加强值班值守。一是加强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工作,严格三级带班值班制度。二是各院部、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值班人员名单、值班地址及联系电话请于4月30日(星期二)17:00前报送校长办公室。各级值班人员要保持通信畅通,遇有紧急、重大突发事件,请及时报学校并妥善处理。

4.加强安全巡逻和检查。一是保卫处要切实做好校园的24小时安全巡查,确保校园的安全。二是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要加强对门岗、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工作,对外来人员做到详细登记。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要加强校内施工工地管理,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

5.加强应急处置。各院部、各单位要加强对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学习,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能应对和有效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如实上报,如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后,必须在30分钟以内上报,重特大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在10分钟内电话报告。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体检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高校纪工委关于2019年度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