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李雅林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全会,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各种形式,积极关注大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积极参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推动新乡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长苏辉表示,“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中面对的复杂变化,擘画了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围绕“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打造多元传播的新型融媒体矩阵,深化宣传形式创新,不断提高校园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我们将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校团委书记周宁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引领青年深入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不断用先进的理论强化思想武装,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就是要引领青年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筑牢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如磊表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积极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集体备课,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上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政大课”,“形势与政策”课迅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学,切实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化学化工学院原平方博士谈到,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目标任务,为我们青年科研工作者指明了研究方向。作为一名化工领域的博士毕业生,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之际,要深入工厂一线,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更好地服务好地方企业发展,完成总书记“将科研工作写到中国大地上”的要求。科研报国,我们在行动!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郭晨欣谈到,被冠以“后浪”的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积极加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引导,在传统中吸取力量,在时代中吸收养分,在坚守中开拓创新。在增长专业知识的同时修身养性,开阔视野,把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作为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勇敢地阔步前行。

人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生赵祺谈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的十四个关键词中,令他感触颇深的关键词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对立俱损,言和共生”,让保护自然、敬畏自然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明信片。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范鋆圣谈到,在过去,贫困一直是困扰我国的一大难题,共同富裕的口号在国家的宣传下深入人心。同时我国也采取有效的措施解决。利用当地资源开发产业,不但使贫困地区经济扶贫成功,还使当地成功实现精神脱贫。这次会议所让他体会到的,是过去我国建设发展的真实性,是对当下取得成就的自豪,是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心。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持续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
下一条:新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支部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