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持续加强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毛盼盼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高校廉政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大学生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教育方面的实践和作用发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和政治文化素养,不断深化我校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以《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几点认识》为题目录制了专题教育视频,杨书记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在廉洁文化中要坚持“一个指导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立德树人、切实履行反腐公约”三个目的,做好“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和加大督查力度”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纪委书记张宝林以《越自律,越自由——做一个自律的人》为题录制了廉洁教育视频,分别从自律的含义与内涵、人生自律的意义和如何做一个自律的人等三个方面展开剖析,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课。

自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以来,“四个一”活动(观看一次廉洁视频、开展一项主题党(团)日、制作一块文化展板、开展一次作品征集)在校园里进行得如火如荼。廉政教育视频在广大师生中进行了集中播放,师生党员在观看后深受触动,通过撰写廉政教育心得体会,切实有效地增强了个体自律意识和政治素养。

接下来,将围绕人的智力、才能、诚信等不同主题方面,继续录制一系列廉洁教育视频,多层次、全方位地提升大学生的廉洁教育观念和水平。

(纪委 供稿)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新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