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致我校志愿者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郭晓薇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日,我校收到来自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感谢信,表达了对我校心理援助志愿者在心理抗疫中的突出贡献的谢意和崇敬。

2020年伊始,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它不仅伤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还冲击着人们的心理安全,为了积极响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的号召,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杜丽娟、副院长张伟锋、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秘书郭晓薇、心理与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何冬丽、心理学教研室主任于洪超积极投身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的工作,本着善行、责任、公正、尊重、诚信的职业伦理和专业精神,志愿参与对湖北以及全国民众的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工作。

四个月120多个日夜,新乡学院心理学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咨询教师一起,接听来自全国各地民众的热线求助电话,其中有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有确诊感染的患者、有处于隔离状态的人员及其他有心理需求的民众,倾听民众的焦虑和烦恼,陪伴帮助人民度过心理危机时期,给予每一个沮丧的来电者以支持和鼓励,坚定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

5月30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新乡学院杜丽娟、张伟锋、何冬丽、于洪超四位老师继续参与平台第二阶段心理援助工作,郭晓薇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组织的面向疫情时期丧亲的家属开展哀伤心理咨询与治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校心理学专业教师无私奉献、敬业精神和专业技能得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平台中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新乡学院教师的风采,提高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了我校的声誉。

(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上一条: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国胜董事长一行来访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省高校纪工委教育资助政策、意识形态责任制、​纪委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专项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