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省高校纪工委教育资助政策、意识形态责任制、​纪委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专项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赵昱晖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日,省高校纪工委专项检查组组长、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淮建利一行5人到我校检查指导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意识形态责任制、纪委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三项工作。我校在图书馆楼901会议室召开三项工作汇报会。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副校长夏新颜出席会议,党办、校纪委、巡察办、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团委、财务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专题汇报会。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主持。

首先,检查组组长淮建利书记结合专项检查工作讲话。他强调,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有三个意义。第一,教育资助政策是保障教育部门高质量完成脱贫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确保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党的温暖阳光普照贫困家庭学子;第二,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这次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就是要推动高校始终看紧抓牢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标,抓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进一步强化高校党管意识形态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地落实。第三,“6-45”问题整改是省纪委监委开展补短板、建机制、强弱项、提能力的一个抓手,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的整体部署,认真抓实“6-45”问题的集中整改,以完善的工作制度、机制规范监督执纪,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6-45”问题整改见到实效,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杨士斌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作表态讲话。杨书记讲到,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确保教育资助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研究落实“6-45”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效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有需要进一步完善或改进的地方。所以,恳请检查组各位领导对我校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意识形态责任制、纪委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检查,具体指导,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紧接着,检查组听取了我校三项工作的专题汇报。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贵中专题汇报了我校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情况;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专题汇报了我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校纪委副书记陈华专题汇报了我校持续深化“6-45”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最后,检查组通过闭卷形式,对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进行了“6-45”专题知识测试。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通过现场提问、查看材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相关工作开展了进一步的督导检查。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致我校志愿者的感谢信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到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四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