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何勇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作了题为《提质引领,创优争先,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报告,从抓落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抓重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创新,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抓基础,促重点任务完成;抓规范,做好党员发展管理;抓培养,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抓换届,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抓帮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斗;抓疫情防控,保证师生生命安全;抓典型选树,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等十个方面对2019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指出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杨书记对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是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一是要聚焦入脑入心,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扛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三是要聚焦强基固本,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对高知识群体的党员发展力度,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力度,全力打造党建信息化平台。四是要聚焦提质引领,强化典型培育。大力实施基层党支部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党支部“双树工程”,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工程。五是要聚焦优化结构,强化干部选配。通过干部换届优化干部结构,做到选配标准严、统筹视野宽、搭配相容好。六是要聚焦提升能力,强化干部培养,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培养培训体系。

党委书记尚宝平对加强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队伍、制度等方面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一是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基层党支部先进典型培育工程、党支部“双树工程”、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工程等活动,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二是烧旺组织生活“熔炉”。要突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真正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三是严抓党员干部“锻造”。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师生在党支部强大的组织力、宣传力、凝聚力和服务力的带动下拥有更多获得感。四是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要善于把握学校党建工作规律的特殊性,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真正把党建运用起来,真正让党建解决问题。

会上还对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副市长李瑞霞来我校调研推进高等医学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