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20年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副校长张占祯作了题为《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校园安全》工作报告。

张校长指出,2019年,学校的安全工作坚持“两服务一保障”宗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预先防范、群防群治和“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和师生安全,受到上级多次表彰。张校长同时指出了在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稳定、校园环境治理、机动车管理,以及关口前移、分级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发扬成绩,补齐短板,提升我校综治与平安建设的标准和能力。

关于2020年的安全工作,张校长指出,学校面临着新冠疫情、学生返校复学、校园安全稳定等多重风险和挑战。要紧紧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责无旁贷地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平安的重任,绝不能有任何闪失。

张校长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做到教育培训到位、管理责任到位、监督检查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层层压实责任,扎扎实实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校长强调,疫情防控要遵循“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网格化管理、夯实责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原则,坚持落实定人员、定区域、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五定”管理制度。各管理专班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做到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教育教学工作统筹兼顾,全面有序推进。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发生,让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广大师生放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安全突显出更加紧迫、更加复杂的特点,要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重大安全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推进、按进度完成;消防安全一要抓好教育、培训,二要抓好隐患的彻查、彻治、彻改,三要抓好器材完好和通道畅通;四要抓好改造,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五要抓好应急处置;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操作程序,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严格执行食品管理制度,一餐一消毒,落实“三不”要求,严禁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组织隐患查治,坚持主动性、常态化,消除盲点,堵死漏洞;做好防汛防洪准备,提前安排,超前准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加强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溺水溺亡,以及扫黑除恶、反恐防爆等重要领域治理。

张校长要求积极动员学校各方力量参与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开展专项整治,把学校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后,各单位与学校签订了《2020年度新乡学院综治与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20年度新乡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保卫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迎七一 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在新乡学院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