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学院在行动】居家“云”育人 创新引飞不断线——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王海燕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工作组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号召,全面动员,深入部署,与辅导员、学生家长、学生一起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发起“家校联控,师生联防,共同抗疫”的号召,第一时间开展抗疫相关工作。

一、坚强队伍,战斗堡垒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队伍是一支以党员为核心,“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情怀深”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精干团队。学院“创新引飞工程”采用“双向选择制”,导师遴选严格,现有创新引飞导师 30人,其中党员25人,教授3人,副教授9人,制度建设健全,网格式规范管理,纳入“三位一体,二维交互”学风建设体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加深入、全面、扎实,工作稳步推进。

创新引飞导师在接到疫情工作任务后,第一时间与学生取得联系,掌握学生动态,了解学生健康信息,同时全面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在这一刻,每一名创新引飞导师充满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用自己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开拓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工作模式。

二、提高站位,思想引领

在学院党总支的具体要求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利用微信、QQ、公众号多平台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协助辅导员老师督促所有学生每日按时如实汇报自己健康信息,不漏一人。同时按照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切实组织好学生观看学习省厅“开学第一课”,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把疫情当教材,与学生展开积极讨论,与同学们在灾难中一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云”端育人,居家不停

体育学院创新引飞导师是学院精挑细选出的精兵强将,他们共同提出“停学不停课,居家也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口号,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知识,指导并敦促学生居家训练与学习,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现在生活、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尤其是毕业班的导师,一边为同学们修改求职简历,一边发动亲朋好友四处为同学们谋求就业之路,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就业造成的影响。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体育人的必胜信念,也展现出体育人空前的团结与协作,也正是每一名老师切切实实的工作,更加坚定了我们必胜的决心。疫情肆虐,师生联动,共同抗疫,守望胜利。

(体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院在行动】抓住实践之契机,赴线上教学之战“疫”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体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