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筑牢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来势凶猛、形迹诡异的新冠病毒疫情,把保卫处的安保人员推向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责无旁贷。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暑,保卫处党政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工作方案预案,迅速研究,做出安排。不到一个小时,卡点设置、人员安排、装备筹集、隔离点控制等一系列工作全部布防到位。接到命令,在家调班休息的员工在第一时间到岗,一场保卫学校、保卫师生安全的保卫战、阻击战,在看不见的硝烟中打响。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们心系学校和师生安危的大局,精准施策,靠前指挥,一手抓病毒防疫,一手抓安全稳定,和同志们摸爬滚打在一齐,在病毒防控的大是大非面前,彰显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忠诚。

党员、干部战斗在战“疫昼”岗位,夜值班,密集巡查,解决问题,认真应对,应管尽管,不疏不漏,积极作为,展现了保卫干部守土尽责的优秀品质。

百余名校卫队员,日夜坚守在五个校区的二十多个岗位。为了学校和师生的安全,日夜坚守,尽职尽责。他们佩戴袖标、手套、口罩,手持测温器、消毒液,对每一台车辆和每一个人员检查、测温、验证、消毒和登记,认真做好书面登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信息。

巡逻队历来是校园安全的突击队。为了加强防控力度,增加巡逻巡查的频次和密度,巡逻队员增至12人,24小时不间断巡逻,灾密切关注疫情、火情、暴恐的重大险情的同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他们面对急难险重的危险警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迅速有效处置,被誉为师生安全特别能战斗的突击分队。

保卫处在六个大门,设置了6个卡点,保卫干部24小时值班,86名安保队员昼夜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安全指挥中心6人双岗实时监控,跟踪录像,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保卫处制作了50本疫情防控登记册,详细登记信息;先后劝阻无故外出和外部来校人员710多人次;制止不听劝阻和闯岗人员4次,同时向学校指挥部提供了20多条疫情信息。

为了广泛宣传病毒防疫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能力,保卫处在校区悬挂了35条疫情防控标语;粘贴150多份疫情防控通知告示;发放了3000多份宣传页。巡逻队利用车载喇叭,在家属区流动循环播放;利用喊话器在各个卡点进行宣传提示,在学校学校建立起新冠病毒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在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保卫处又在精心筹划迎接教职工返岗、学生返校防控安全新的战役、保卫处15人为疫情防控积极捐款共2450元。他们决心保持更加旺盛的斗志,为学校和师生的安全,不忘初心,守土尽责,夺取病毒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全面胜利。

(保卫处 供稿)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第十六次)
下一条:【学院在行动】“萤火炬焰,繁星银河”体育老师再创“战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