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学院在行动】“萤火炬焰,繁星银河”体育老师再创“战歌”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王海燕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新乡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协同抗疫。继教师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陈亮同志创编体育主题歌曲《运动打气歌》之后,三个党支部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我校组织部、宣传部领导老师,新传学院师生,新乡市中心医院、医学院第一、第三附属医院等医院党办、宣传部门与一线医生们与新乡日报记者李文琦老师帮助指导下,又集体创编并演唱抗疫战歌《萤光》并制作MV。

疫情肆虐,多少中国“新青年”奋战在医务、警务、志愿者、环卫、快递等一线,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歌曲创作灵感源于“学习强国”鲁迅先生的名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体育人用心发声,用爱演唱,牢记体育人使命,冲锋在前,用萤火般看似微弱的力量,为抗疫竭尽全力,发一分光,尽一份力,我们不能与医务人员一样与武汉人民在一起,但是我们将《体育老师在您身边》和《萤光》分享给人们,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民族危难中,用体育科学与文化,为师生群众服务,用体育内涵与精神,振奋民族精神,鼓舞人心,给决心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千盏繁星,一川银河,万般萤火,炬焰长辉,中华儿女,同心同愿,灾疫永息,国泰民安!

(体育学院 供稿)

上一条:筑牢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五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