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马蕊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金橘溢彩,丹桂飘香。9月29日下午,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我校办学70周年之际,我校在西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新乡学院教育大会。会议由副书记杨士斌主持,全体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博士,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教学工程项目负责人,“名师工程”人选,“课堂教学奖”一等奖以上获得者及教师、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领导宣读了关于我校2019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及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的表彰决定、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及河南省第五届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的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陈改荣教授及学生代表宋萌发言。

刘兴友校长在大会上做了“坚持以生为本,聚焦立德树人,以内涵建设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我校教育大会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办学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全力推进我校综合改革与内涵发展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分析新时代学校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围绕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刘校长从承典塑新,办学积淀不断深厚,科学研判、深刻分析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继往开来、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凝心聚力、砥砺奋斗再创辉煌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认真总结了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办学经验,为我校教育工作绘制了发展蓝图。

尚宝平书记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四个“聚焦”: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聚焦改革创新根本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聚焦地方经济社会需求根本导向,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聚焦党的领导根本保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尚书记说,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乡学院办学70周年。辉煌的过去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辛苦奋斗,美好的未来仍需我们共同创造。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教育大会是我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行政一总支开展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下一条:我校积极推进2020年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