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人员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6 作者:崔九九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新乡学院离退休人员新春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刘翔、张丽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张丽伟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张丽伟介绍出席座谈会的校领导和离退休人员代表。而后说明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加强离退休人员和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做到离岗不离党,多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随后,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向参会代表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在回顾2018年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工作顺利跨越我校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指明我校加快“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是抓党建促整改、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和推动学校排名提升。继而明确了学校2019年的工作任务,要求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关注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多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由参会的离退休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为学校在上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振奋,对校领导和离退处的关心与关怀表示感谢,对离退处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老同志的医疗、学校基础设施完善、校园公共安全以及学校办公规划等问题提出建议。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针对离退休人员代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尽快落实相关问题。

最后,校长刘兴友作了讲话。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意义,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把工作做到老同志心坎上,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支持老同志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作用,特别要鼓励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青少年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二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开展教育改革,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三是进一步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多方并举拓展活动场地,进一步丰富文体活动;四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五是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六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七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民生工程;八是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九是开源节流,提高效益;十是加强沟通协调,为学校争取更多资源。继而提出,我校成功转型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喜人成就,既是校党委在把握发展方向上的正确领导,又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持之以恒的结晶,更是凝结渗透了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心血,新乡学院注定要站起来,强起来。

校长刘兴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努力下,在离退休人员的坚强后盾支持下,新乡学院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定能早日实现。新乡学院美好的幸福生活就在明天。

与会校领导再次向全体离退休人员表达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至此,新乡学院2019年离退休人员新春座谈会在一片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离退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2019年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