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作者:毛阳南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校领导刘兴友、阎宏斌、杨士斌、吴中、刘翔、陈业宏、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主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汇报了本人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填写了考核评议表。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友同志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刘校长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准备的都比较充分,态度严肃认真,述职把自己摆进去,讲成绩客观真实,查问题不遮不掩,同时还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措施,述职工作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校长同时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党建任务落实上还存在着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支部还未建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创新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机制还不够健全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刘校长对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把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化为每一个党总支、支部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始终抓住思想建党这个根本,围绕立德树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刘校长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作出安排,他代表校党委衷心感谢全体师生一年来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年末很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充分准备,做到统筹有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二要张弛有度,松而不懈。工作上要保持好连续的状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做好2019年的工作计划。三要倡树新风,廉洁过节。在春节假期期间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四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各单位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广大师生职工度过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

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就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进行廉政提醒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二要把牢思想总开关,严守纪律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时时刻刻把好思想总开关。要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三是压实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识,持之以恒抓好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把各节点工作做好,坚持不懈把校园风气营造好。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纪检部门要坚持严监督,率先垂范,当好模范,履职尽责,紧盯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加大对问题的督促检查,严防苗头性、倾向性、细节性的问题出现。各单位各部门要负责所属教职工党员干部的廉洁提醒谈话,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就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查找了问题,对今后工作也谈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刘校长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回顾了我校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肯定我们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书记就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提出了纪律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教职工中去,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人员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