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2018年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7 作者:石红芳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随着“定格 阅读”摄影比赛的结束,图书馆举办的以“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溢校园”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本次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于11月1日开始,历时2个月,期间举办了12项形式各异的阅读推广活动,既有往年经典项目的延续,如第九届“中华颂”诗歌朗诵大赛、“定格 阅读”摄影大赛、读者荐购、问卷调查等,也有创新形式的加入,如领读快闪、利用朗读亭进行的“中华颂”海选、利用线上竞赛平台进行的“2018级新生图书馆知识竞赛”等;既有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先进思想文化的“读优秀图书 树清风正气”中纪委推荐书目精选活动,也有弘扬中华传统精神的掌上诗词大赛;既有名家学者的导读,如名校校长荐书、“每日一书,经典导读”等,也有展现莘莘学子风采的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等;既有参与全国图书馆系统的“扫码看书,百城共读”活动,也有体现我馆特色的“日读周讲”图书分享活动。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广大读者提升自身素质,展示自身风采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2018年全民阅读月活动成果丰硕,期间共有2万余人次参与其中,我校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并获得优秀组织个人奖2名;优秀作品奖1名,作品入围奖12名。校内各项活动评选出一等奖30名(组),二等奖52名(组),三等奖30名(组)。

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在我校形成了“勤奋学习,知行合一”的良好风气,营造了“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学习氛围。今后,我们将不断地推陈出新,引领先进文化,营造良好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书香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图书馆 文/图)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创新引飞导师标兵评选工作
下一条:关工委举行慰问困难大学生捐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