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陈业宏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丁西省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日常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按照新乡学院《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的要求,12月3日下午,在后勤处会议室,副校长陈业宏为教育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艺术学院、国资处、基建处等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勤小物 治其微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陈校长首先从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起,分析了我国社会存在腐败的五个原因,即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资本主义思想“作祟”、市场经济下的“勾当”、干部队伍精神“缺钙”、思想心理认识“畸形”。接着,陈校长讲到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就要准确把握党纪国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让大家明白了党内法规的名称为党章、准则、条例、规则、规定、办法、细则等。他又分别从党章、党纪、国法、传统和惯例四个方面对党纪国法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透彻地阐述。最后,陈校长和大家一起重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准则》,勤小物,治其微,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要做到“知”与“行”相结合;二要做到“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三要做到“勤小物,治其微。”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題。

陈校长的党课,有理论,内容丰富;有实际,深入浅出。进一步充实了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的知识,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廉政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与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髙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新乡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 文/图)

上一条: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到无主庭院开展帮扶工作现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