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11-18 作者:贾天翔、武梦圆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6-18日,经过三天的紧张赛程,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代表队领队及参赛选手们辞别牧野新院踏上了返程的客车。此次大赛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新乡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我校作为承办方,为各高校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赛场环境,筹备完善、服务周到,为赴我校参赛的选手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大赛共有赛场16个,涉及到初中组14个学科,小学10个学科、学前本专科两个学科,44个参赛高校的302个选手参加了大赛,参赛人员数量达到了历年之最。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召开了教师教育论坛,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田少辉副处长为各参赛高校代表解读了教师教育文件,展望了未来教师教育政策方向。期间来自省内基层教育第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为参赛选手和高校指导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观摩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邀请了师范教育实习基地的50余位代表全程观摩了比赛和教师教育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教师教育专业和基础教育的沟通和联系。

刘兴友校长、吴中副校长非常重视与关心此次大赛,赛前赛中多次指导大赛工作。学校教务处统筹协调,院办、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处、现教中心、创业就业中心、保卫处、网络中心、新传学院、生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等部门克服困难,按照分工积极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有参赛学生的部门积极谋划,加强辅导,备战大赛,确保选手以良好的心态参赛。

比赛期间,校团委组织了500余名志愿者,在大赛中为参赛院校选手和指导老师们进行引领和服务。同时,来自新乡学院报大学生记者团和新乡学院新媒体协会的现场记录组成员全程跟随各赛点,及时传递赛场最新迅息。

此次比赛是我校第一次承办高规格的大型比赛,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优秀师范毕业生代表同台竞技给我校带来了师范教育最前沿的经验和智慧,能够极高的助力我校师范教育改革和发展。同时,大赛加强了校际交流和合作,成功承办此次比赛,是我校提高教师教育水平的坚实一步,只有不断接触学科教育前沿成果才能取长补短,不断发展。师范教育是拉动我校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在学校内一直深受重视,此次比赛的成功承办对我校师范教育改革发展也是一个里程碑。

中流击水千帆竞,勇立潮头唱大风。紧张的比赛已经结束,可是推进师范教育改革还需要不断助力,在这个过程中,新院人不断在努力。

(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协会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张丽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