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张丽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9 作者:袁智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6日下午,副校长张丽伟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财务处、网络中心、招标办、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等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近300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圆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主持。

在报告中,张丽伟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两个一百年”提出的背景:党的十五大报告首次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十六大再次重申,党的十九大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近百次提到过“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张校长从时间和目标两个角度解析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含义。她指出,“小康”讲的是发展水平;“全面”讲的是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分成两个阶段进行。谈到实现路径时,她强调,从思想上,一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根本保证;三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实践中,要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尤其是脱贫攻坚;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但不能“硬”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开放。最后,张校长用简明、形象的数据图,立足中原、立足河南,分析河南的地域、人口等方面的优势,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中原更加出彩。她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要爱党爱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明进书记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这是一场震撼心灵的讲座,我们所有人不仅要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见证者,更要努力成为参与者。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本职,一起为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