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7 作者:贾天翔、武梦圆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A-13号楼509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和参加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比赛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主持。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解读教育部印发的文件并对河南省未来教育工作计划和中长期打算进行展望。

论坛伊始,田少辉副处长为大家解读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2.0的意见》。他指出,今年1月20日印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建国以来首次针对教师队伍进行全面深化改革,省委省政府结合我省师范教育具体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并提出师范生生均经费高于普通专业生均经费拨款标准的政策方向。他还谈到,在师德养成和教育育人楷模工作上,河南省近几年涌现了一大批英模团体和英模个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张玉滚同志、李芳同志等一大批师德标兵的宣传工作,在省内大范围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等活动。同时,他还对近几年“杰优”人才、“万人计划”等人才评定中我省所占比例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得出了中小学要紧抓教学工作,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大事;高等院校要加强科研工作,壮大人才队伍的结论。

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教授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学校在教师教育改革中取得的经验。他指出,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各方面讲都意义重大。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情况,学校的师范类专业承自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新乡市教育学院,作为推动新乡学院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师范教育一直在学校工作中深受重视。他指出,新乡学院通过推进“5433计划”,推进教学名师和讲坛新秀工程,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不仅如此,新乡学院还通过“创新引飞导师”工程,加强提升学生的四个能力,密切与企业、政府的合作,为学生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刘兴友校长在分享我校的经验后,也真诚的希望各参赛学校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田少辉副处长对全省各高校都较为关心的师范教育专业认证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情况说明,希望各院校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合格的人民教师。

(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协会 文/图)

 

 

 

上一条: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技能大赛顺利闭幕
下一条: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新乡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