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豫剧文化专场

发布时间:2018-11-15 作者:朱鑫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我校2018文化艺术年活动安排,我校的迎来了河南豫剧院一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戏曲的饕餮盛宴。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 ,纪委书记张宝林,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侯玉印及部分中层干部和热爱戏曲文化的师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下午2点演出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感谢。杨书记指出,河南豫剧院一团前身为豫剧大师、爱国艺人常香玉创办的“香玉剧社”,创立于1948年。该团不仅荟萃了常香玉、赵义庭等豫剧名家,还拥有一大批优秀演员及创作人员。其优秀剧目《花木兰》由长影拍成电影,《拷红》、《断桥》等保留剧目多次获奖。建团至今,常香玉倡导的“戏比天大、德艺双馨”精神激励鼓舞着一团的前进发展,优秀剧目《五世请缨》《三娘教子》《千古英风》《孝庄皇后》《常香玉》《丹水情深》等久演不衰,多人获“文华表演奖”、“梅花奖”。近年来,更是在全国重大活动赛事中屡创佳绩,成为文化部确定的首批“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最新创排的新编廉政历史剧《张伯行》作为由河南省纪委主抓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之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广受好评。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三娘教子》《清风亭》的细致演出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戏曲进校园”活动迈出了戏曲传承的新步伐,掀开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的新篇章,是我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文化引领工程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2018文化艺术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对普及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媒体协会文、大学生记者团图)

上一条: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新乡学院举行
下一条:副校长张丽伟为文学院教工党员讲廉政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