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张丽伟为文学院教工党员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袁智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按照《新乡学院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13日下午3点半,副校长张丽伟为文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廉政教育党课。活动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进主持。

在党课中张校长首先强调腐败是社会毒瘤,阐明了腐败在损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践踏党的先进性等四个方面的危害性。她以苏共亡党亡国、周永康、薄熙来等大老虎的前车之鉴揭示腐败的深刻教训,并结合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我党拥有坚如磐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她说,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思想层面、利益主体层面的,又有制度和机制、分配层面的原因。对于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应该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一是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健全党内法规,使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形成反腐合力;二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三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最后,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职责与禁区,算好七笔账,要对照党员义务,对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张校长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能结合身边实际,广大党员听后受益匪浅。

郭明进书记代表文学院党总支感谢张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他希望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全面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管理和监督,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理解与落实党中央当前的战略部署与政策措施,继续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打造一支“重责任”、“守纪律”、“讲规矩”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党课学习,文学院党员干部提高了对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的纪律,主动作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豫剧文化专场
下一条:我校荣获新乡市“第一届高博会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