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新乡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贾天翔、武梦圆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三点,河南省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在新乡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新乡学院承办,河南省基础教育教研室、新乡市教育局协办,从11月16日进行至11月18日。莅临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有河南省督学、省教育厅副厅级干部李敏,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刚,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田少辉,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河南省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李海龙。出席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团队和服务团队。开幕式由田少辉副处长主持。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校长、教师、教研员在内的48名专家组成,将为此次大赛进行专业的现场评定。

开幕式伊始,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刚致欢迎辞。李刚市长首先代表新乡市人民政府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参赛同学莅临新乡表示热烈的欢迎。此后,李刚市长对新乡市的历史概况、地理位置、人文底蕴和城市荣誉等作了简单的介绍,李刚市长还谈到,举办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是河南省教师教育的一张名片。李刚市长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新乡市的教育发展,对新乡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新乡学院校长刘兴友致欢迎辞。刘校长首先表示能够承办这样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比赛,新乡学院倍感荣幸与自豪。刘兴友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向各位领导和参赛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欢迎并从历史、地理、人文、学术、教育等多个方面对新乡学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刘兴友校长对新乡学院“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进行了着重的介绍。刘兴友校长还谈到,习总书记强调过要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新乡学院高度重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着力于师范专业教育发展,师范专业占全校专业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刘兴友校长表示,新乡学院一定尽最大努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也希望各位领导能对新乡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大赛的评委代表、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李海龙主任发言。李主任表示,他几乎一直都作为评委参与这项比赛,见证了大赛的成长和参赛选手的进步。他用朴实真切的语言问出了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之间关系的重要问题,期待师范教育更加关注教育现场。这项赛事不仅是河南省各高校师范毕业生的学业成果展示,也是一架通往教师岗位的桥梁,更是师范教育发展的助推器。李海龙主任还着重强调了评委团队一定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爱护选手,给出最客观的评价,致力于推动师范生教育发展。

新乡学院2015级师范生刘鑫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进行发言。刘鑫同学认为,此次全省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为全省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展示理论功底、教学技巧和综合素质的舞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加深情谊的平台。刘鑫同学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李敏同志作了讲话。李厅长首先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大赛的承办方新乡学院、各协办方,以及各参赛选手及领队、各评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敏厅长在讲话中谈到,教育是立国之本,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根基。根据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本次大赛不仅为省内各高校师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职业技能实战演练平台,而且对全国师范教育事业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最后,李敏厅长希望各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共同学习,取长补短,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并对赛事承办方新乡学院妥善的安排与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评委及各校领队前往新乡学院多功能厅东侧合影留念。随后,进行领队会议并抽取参赛选手比赛顺序,同时,评委会议在新乡学院体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本届比赛将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44支代表队、302名现场决赛选手、领队及辅导老师和观摩单位老师累计千余人参与其中,参赛单位和参赛规模创历年之最。我校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真诚希望大赛的举办能够成为参赛选手博采众长、交流经验、开拓视野、收获友谊的平台,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增进兄弟院校间的了解和友谊,相互借鉴、携手奋进。

(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协会 文/图)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豫剧文化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