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立项建设一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郭迅羽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化我校实验教学改革,推进实验室建设,促进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根据《新乡学院本科教学工程实施方案》(校教字[2016]33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8]518号)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2018年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立项工作。

9月10日下午,校教学委员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会。评审会由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中教授主持,首先,教务处处长夏锦红教授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本次评审准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然后,各申报单位用PPT对各自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教学委员会评审投票,最终确定3D打印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10个中心为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科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校级立项建设。

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教授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第一,课程思政、专业思政要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运行中体现,要加强科学史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第二,要区别对待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重点实验室建设的侧重点。第三,要加强建设力度,争取建设期满后,达到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标准,力争达到国家级标准。第四,要规范管理,科学运行。第五,要坚持虚实结合,能实不虚的原则。第六,要突出资源共享。第七,要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安全重于泰山。要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并进一步提升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利用率和建设水平。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宝林走访慰问化学化工学院困难新生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8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