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被国家主流媒体报道

发布时间:2018-07-09 作者:程洪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指导下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每年由校团委结合相关部门积极筹备、广泛动员、严密组织、稳步实施,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先后荣获了数十次团中央和团省委的表彰。

今年我校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按照“实践育人”战略要求和“学分制”中有关社会实践学分的相关规定,校团委大力宣传,发动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全校范围内跨院系、跨专业招募组建了130余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结合分散实践意向的学生,覆盖全校一万多名大学生。

(团委 供稿)

目前,各支实践团队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机关单位,按照实践计划如火如荼开展实践活动,其中文学院“追寻习近平主席的实践之旅”实践团、外国语学院“探寻伟人足迹之周恩来”实践团等多支团队的实践活动被国家主流媒体报道,以下是相关链接:

1.【组图】新乡学院大学生探寻梁家河,回温知青岁月:

http://sxx.youth.cn/photo/201807/t20180701_11657195.htm

2.【文稿】河南大学生走进周恩来故居 追寻红色足迹:

http://sxx.youth.cn/jxqc/gwsh/201807/t20180705_11661072.htm

3.【文稿】河南高校大学生“三下乡”探寻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http://sxx.youth.cn/jxqc/gwsh/201807/t20180705_11660958.htm

4.【文稿】新乡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

http://xiaoyuan.cycnet.com.cn/s?uid=10239&app_version=1.0.2&sid=13591&time=1530785433&signature=wkgbJynLeRd3VA29KYqE4gbVEik3N1DNrGQloPXZzxvOB6jWM0&sign=8a9a664a7dde05328eb62ab62b026874

5.【文稿义务维修,医疗服务河南大学生三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http://xiaoyuan.cycnet.com.cn/s?uid=10239&app_version=1.0.2&sid=13584&time=1530839393&signature=8xZry0KPXd5RYDQVznvq4vdlbtJ8xaGlE6go9mAJkeON2wjWBb&sign=855bd1358f060431c16e681af61fd6c5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亲切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下一条:党委丁庭选书记带队赴封丘李家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