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丁庭选书记带队赴封丘李家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8 作者:许存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由学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带队,15位承担结对帮扶任务的党总支书记及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有关领导随行,赴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首先,丁庭选书记一行与乡长李乐田、驻村工作队以及李家庄村两委班子成员等进行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同志就2018上半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乡长李乐田同志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城关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与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帮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李家庄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沟通。最后,丁庭选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新乡学院党委行政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并按照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责任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政策,科学规划,精准施策,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同时,他对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脱贫攻坚是新时代的重要任务,李家庄村要与时俱进,实现农村的现代化发展,加速迈向“新时代”;三是要加强学习,要走出去,要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人力资源的优势,努力带领困难群众实现脱贫。

座谈会后,丁庭选书记到结对帮扶家庭看望了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并鼓励困难群众要努力脱贫。丁庭选书记一行还慰问了我校驻李家庄村的教育关爱社会实践团,他对学生们的支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参加学习的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李家庄驻村工作队 文/图)

 

上一条:我校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被国家主流媒体报道
下一条:我校学生窦港一入选河南省大学生骨干培养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