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品牌升级 “新新故事”首发声 关注社会 “美丽乡村”再启程——首届“新新故事”颁奖典礼暨“美丽乡村”主题创作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康福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用光影记录世界,用声音传递真情”、“发现乡村之美,传承乡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新新传媒”承办的首届“新新故事”颁奖典礼暨“美丽乡村”主题创作启动仪式,于6月5日晚,在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晚上的多功能厅,灯光璀璨,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及校领导杨士斌、吴中、刘翔、王选年、张占祯、张宝林、张丽伟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新闻学科召集人郑保卫教授、国家气候发展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张志强老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跃捷教授、著名纪录片导演焦波老师莅临现场并参与“美丽乡村”主题论坛。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任金州教授,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总顾问,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筹备、彩排和指导,并主持了现场“美丽乡村”主题论坛。来自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领导和约五百名师生观看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采用实时直播的形式,并将现场信号、场外信号和演播室信号对接切换,全方位呈现活动现场,全流程培养人才,锻炼学生。这也是自“新新传媒”成立之后,首次实现平台和现场的无线传输,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颁奖典礼开始之前,校党委书记丁庭选和校长刘兴友分别发来了祝福。丁书记在祝辞中希望新闻传播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已有的成绩上,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行业和地方需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深入挖掘地方传统文化精髓,关注社会热点,将“美丽乡村、绿色乡村、文明乡村、幸福乡村”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刘校长在祝辞中希望新闻传播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依托新新传媒平台,着重讲好中国道路的故事、中国梦的故事、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以服务社会为引领,以培养新闻传播应用型人才为导向,以项目驱动为抓手,为加强产学研有机融合,加大技术成果产出,积极构建社会需求、成果有形、质量可测的实践教学模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凝神聚力,再谱新章。兄弟院校和行业人士、往届毕业生也纷纷发来了真诚的祝福,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在汇报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应邀而来的嘉宾和领导真挚谢意和热烈欢迎,对台前幕后的所有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其次他阐述了新新传媒的工作要旨和重要作用。他说,“新新传媒”是我院重要的校内实践平台,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新闻传播学院”一个中心,牢牢抓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两条主线,着力推进“从实验到实践,从作业到作品,从创意到创新”三个转变,在学院方向凝练、团队组建、特色培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接着他简单介绍了“美丽乡村”主题创作活动,他说,此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新闻传播学院“新新传媒”和新乡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一项贯彻党的具体要求的战略合作,也是旨在更好地提升广大农民低碳意识,优化农村居住环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号召全院师生高举旗帜,立足实际,突出应用,在领导关怀、专家提携、师生培育下,为打造新时代新媒体,讲好新时代新故事而努力。

本届“新新故事”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参与学生近千人,创作出二百余部优秀作品,内容涵盖美丽乡村、扶贫攻坚、城市新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主题,他们用先进的技术,独特的视角,高尚的情怀,聚焦新时代,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挖崛小人物,讲好大故事,适应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不断推出新作品,传播好中国声音。经组委会认真评选,最佳新闻摄影、最佳新闻片、最佳媒体运行、最佳创意、最佳音乐录像、最佳编剧、最佳节目主持人、最佳晚会主持人、最佳魅力声音、最佳剪辑、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剧情、最佳纪录长片、最佳导演等十四个奖项一一揭晓。“新新故事”是“光影传奇”大学生影像节和“我声飞扬”两个专业文化品牌的完善和升级,涵盖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三个专业的实践教学成果,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宽广。本次颁奖典礼就新增了最佳新闻摄影、最佳新闻片、最佳媒体运营、最佳节目主持人、最佳晚会主持人、最佳魅力声音等六个奖项。提名作品中,《保庆的战争》《平凡戏梦》《江山美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作品不仅表现了“新新故事”的主题,也展示了学生的专业能力,表现了学生的专业精神和人文情怀。

颁奖环节结束,晚会进入创作分享与交流环节。来自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教师代表康福玲、庄鹏、姚伊丹与三位优秀学生代表杜广鑫、冯佑源、罗太阳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实践教学和具体创作中的感悟和体验。

为了让师生明确“美丽乡村”主题创作的主旨、意义和方法,使活动从概念走向行动,从理论走向生活,现场特意设置了“美丽乡村”专家论坛。论坛由任金州教授主持,郑保卫、张志强、雷跃捷、焦波以及新传学院青年教师庄鹏参与讨论。郑保卫教授阐述了关于气候传播的发展过程,并肯定了我院在气候传播课题研究中所做的努力。张志强副主任从国家战略层面阐述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讲述他组织承办的“全国低碳日”活动。雷跃捷教授以自身经历为例,用幽默的语言展示了气候传播研究的必要性。焦波导演则是以自己的作品为引,展示美丽乡村的魅力,并对获奖作品进行高度赞扬,同时也对学生的专业水平高度认可。庄鹏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新传学院今后在气候传播和美丽乡村的展望。论坛通过几个专家老师的阐述,向大家解释了气候传播研究的重要性,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必要性,并鼓舞广大师生为此而做出努力。

主题论坛结束,校党委书记丁庭选为“美丽乡村”主题创作授旗,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峰和副院长李娟代表学院接过旗帜。随即,伴随着《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欢快旋律,校长刘兴友、新乡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张涛、郑保卫教授、焦波导演走向舞台为“美丽乡村”主题创作打板,正式拉开了“美丽乡村”主题创作的序幕,为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校党委书记丁庭选为“美丽乡村”主题创作授旗

校长刘兴友、新乡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张涛、郑保卫教授、焦波导演为“美丽乡村”主题创作打板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吴中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刘翔为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王选年、张占祯为获奖学生颁奖

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为获奖学生颁奖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贵中汇报发言

“美丽乡村”专家论坛

上一条:我校举办汉字成语听写大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