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29 作者:石彤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了2018年293号文件,我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双创”示范基地是我省为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建设的一批高水平、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力争形成一批创新创业高地,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品牌,成为促进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我省从2014年开始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评选工作。在全省134所高校中共有33所获此殊荣,其中新乡市仅有我们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吴中、王选年等领导在视察我校“双创”工作时强调,全校要紧扣时代要求,珍惜“郑洛新国家创新示范区”的利好消息,研究并实施“弯道超车”战略,力争把我校“一园一街”建设成新乡乃至豫北高校创新创业的新标杆。校长刘兴友针对我校“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创新创业要和学校的核心专业、核心科研、创新引飞等结合起来,不仅要走“人有我有”的道路,更要突出“我有人无”的个性,力争形成新乡学院独有的特色。二要以我校“三区一园一街”建设为契机,探索创新创业制度模式,突破阻碍我校“双创”发展的障碍,宽容创业失败,形成“双创”氛围,力争使双创示范基地成为促进我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三要厚植我校创新创业文化,强调我校获此荣誉的示范带动效应,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全面启动了“三区一园一街”建设工程。在文化路校区设立独立的创新创业孵化园,占地25亩,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利用向阳路临街房建设创新创业街,该街总长度500米,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截止目前,学校总投入已超过2000万元。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启动了创新引飞工程,组建了10个核心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了10余个实训中心和仿真工厂。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孵化师生创业项目160余个,在国家、省部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有350余个项目获奖。目前我校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创新创业学院,届时将全力打造双创教学、双创培训、双创竞赛、双创实践全链条孵化体系,逐步构建了“双创教学”与“双创实践”相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我校2017年注册成立了新乡学院科技园,全面负责师生的创新创业工作,也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运行的有效载体。教育厅去年认定27所高校建设众创空间,我校榜上有名。新乡市科技局结合郑洛新国家创新示范区建设,认定4个加快发展的众创空间,其中包括我校。这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荣誉的取得,以预示着我校在“双创”建设道路上已全面起航。省教育厅吴建中处长对我校“双创”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我校早日取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级孵化器的荣誉,成为河南省高校有一个“双创黑马”。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新乡学院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