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在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喜庆时刻,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队伍素质能力,5月25日下午,我校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我校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李兴成书记首先代表郑州大学致辞,他对新乡学院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及干部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李书记讲到,继去年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之后,新乡学院又在郑州大学举办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对干部成长和发展的关爱。两期培训班的举办,这不仅是对郑州大学的信任,也是对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工作的高度认可。干部培训中心要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精心组织安排好培训内容,做好培训期间管理与服务工作,提高培训效果。

刘兴友校长从扎实做好“核心+拓展”内生动力体系建设;注重教学质量,实施“教学名师”、“讲坛新秀”工程;加强校地合作课程与教材建设;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强力推进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积极推进“5433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等方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所取得的成绩。

刘校长代表党委就如何确保本次干部培训的成效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自身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提升日常教学活动组织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业务开展能力,严格按照教学大纲任务要求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四是以踏实的心态积极干事。干事是立身之本,成功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踏实干事,就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作为教学一线的骨干,同志们要扑下身子重点推进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投身课程开发与教材建设。

纪委书记张宝林代表纪委对全体学员提出纪律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效,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思考。二要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学以致用,通过认真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强化纪律约束。四要注重自身形象和学校形象的树立,使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与自己的身份、肩上的责任相一致,踏踏实实的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按照培训课程计划,培训学员在此次学习中,将通过理论教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报告与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国学与中原人文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改革与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干部行政伦理品质的形成》、《河南发展“战略叠加效应”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内容的专题讲座。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称号
下一条:我校“两委”委员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