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赴疆任教毕业生受到热烈欢迎

发布时间:2018-04-10 作者:张长会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16日至24日,来自我校文学院等10个学院的36名2018年应届毕业生先后抵达和田地区12所中小学任教。近日,据新疆和田市、墨玉县两地教育局反馈,我校选送到该两地中小学任教的36名应届毕业生已全部上岗,当地教育局对该36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知识水平、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我校给予和田地区推进中小学国语教学重大改革的支持表示感谢。

选送优秀毕业生赴疆任教得到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此次选送的36名毕业生是经过全校动员,并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出来的,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和教学水平,能较好的适应和田地区中小学教学要求。

一是能在思想上认识到投身新疆地区推进国语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国语教学改革是提升一千多万少数民族同胞文化水平,使他们能融入“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实现人民安居乐业,促进地区繁荣稳定而采取的重大策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投身这一重大教育改革事业,是每名大学生的光荣使命。而我们的毕业生也将通过自己的工作带领当地中小学生学习先进文化知识,改变他们及其家庭的未来,崇高的使命和光荣的事业也必将助力广大毕业生实现自身价值。

二是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良好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课堂教学中,他们受到学生的欢迎和爱戴。在教学管理方面他们能充分发挥在新乡学院学习和积累的知识技能,认真编写教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得到同事们、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积极谋划和亲身参与各项课外文体活动,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在多场活动中崭露头角,表现出了优秀的综合素质,为新乡学院争得荣誉。

三是在生活方面表现出了乐观向上和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初到新疆,尽管当地教育局和任教学院在生活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但仍有诸多生活方面的不适应,面对困难,大多数同学都能牢固树立奉献新疆教育事业的信念,积极对待和解决问题。他们学会了和同事们互帮互助,学会了与领导沟通交流解决问题,学会了独立自主解决问题,体现出了新乡学院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选送优秀毕业生进疆任教是我校主动适应新疆地区繁荣稳定需要,促进国家重大战备决策落实的重要举措,同是也是广大毕业生投向国家重大建设,实现自身价值的良好机遇。

到祖国最需要的岗位上去,必将拥有灿烂的未来!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乡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东生活区与主校区之间清明节后开通临时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