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推荐协商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省政协委员工作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毛阳南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推荐协商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省政协委员工作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会议,35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推荐协商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省政协委员工作的进展情况。张书记讲到,选举推荐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市文件精神,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原则、名额及机构比例、人选标准和条件、推荐办法和程序以及工作要求。并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充分协商的原则进行推选。整个推选过程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按时完成初步人选推选任务。

随后,张书记结合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与我校推选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推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大、政协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这次换届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好这次换届提出明确要求。做好换届选举推荐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力的重要途径。一定要提升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换届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选举工作。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学校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好思想工作,时刻关注推选工作中的思想动向,教育引导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严格标准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把那些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觉悟高的教职工推荐上来。三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按照“五个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层层抓落实。各基层党组织都能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在后续工作中,要按照省市及学校统筹安排,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章程、切实做到部署到位、落实到位,顺利完成推选工作。四是要严守推选纪律,严格推选标准。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章程办事,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做到该有的程序一个不能少、该守的规矩一条不能破,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五是要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换届选举的过程就是践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是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过程。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宣传换届推选工作的政策、措施、程序以及新进展、新成效,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广大教职工群众依法正确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觉悟,保证全体教职工都了解推选、关心推选,参与推选,顺利做好推选工作。

(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冬季长跑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中国·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牧野咏赞十九大 浓情高歌新时代”诵读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