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中国·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牧野咏赞十九大 浓情高歌新时代”诵读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陈云飞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晚,由中共新乡市委宣传部主办、新乡学院承办、新乡学院宣传部、新乡市文联、新乡市朗诵演讲协会协办的中国·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牧野咏赞十九大 浓情高歌新时代”诵读音乐会在我校多功能厅举行。新乡市文联主席牛永海、校相关领导、师生及社会诵读爱好者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我校党委宣传部陈云飞老师原创作品《新乡学院赋》以全校各学院学生参与诵读的新颖方式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随后,在全国、省市获得诵读奖项的我市朗诵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短歌行》、《梦游天姥吟留别》、《将进酒》、《声声慢》、《少年中国说》、《我的南方和北方》、《春天遂想起》、《中国人,不跪的人》、《青春中国》、《美哉,诗经》、《人民万岁》等我国不同朝代及时期的经典优秀诗文作品,我校客座教授许少波老师还亲自诵读了名篇《兰亭集序》。最后,八人庞大的阵容诵读的陈云飞老师专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作并发表的长诗《中国进入新时代》,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上,诵读作品题材丰富,表演形式多样,诵读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委婉凄美,或大气磅礴,将中华优秀传统诗文作品活灵活现地通过声音与表演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也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诗歌尽情表达了出来。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被中华优秀传统诗文的韵味所吸引,加之朗诵家们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一场声音的饕餮盛宴,使观众赞叹不已。

我校长期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不定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审美能力。此次活动,是新乡市委、市政府安排的中国·新乡2017文化艺术年128项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表演者涵盖面广,加之高校师生参与诵读之中,在咏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同时,极大程度地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委宣传部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推荐协商省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省政协委员工作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