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在全省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付欢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关于全省高校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教资助〔2017〕398号),我校荣获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考核 “优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对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资助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教资助〔2017〕127号)要求,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从4月8日至4月28日,对全省131所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本次考核分学校自查、专家组复评和专家组实地抽验三个阶段,考核内容包括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经费保障、资金管理、宣传教育、绩效管理、等十个方面的47个三级指标。其中有31所高校在本次考核中获评“优秀”等级。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考核,按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成立了以主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学生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领导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学生座谈、电话回访、实地查验等方式,对各学院开展专项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在自查基础上,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照《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撰写并上报《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核自查材料汇编》,自查材料数据详实、图文并茂,全面反映过去两年内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我校在建设“物质保障、精神激励、能力体现”助学育人体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工作成效。

长期以来,我校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和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在充分保障学生“经济资助”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始终坚持“成长资助”理念,深入推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全面化、规范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努力开拓资助育人新格局,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资助渠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提高工作质量,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强化监管,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促进我校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办“基于模块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架构”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