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荣获全国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奖

发布时间:2016-12-27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三下乡”官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委承办的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总结表彰大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荣获全国“优秀单位”、“优秀团委”等一系列大奖并受到大会表彰。校团委派代表受邀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由共青团中央发动的“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是每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评比表彰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实践活动扩大影响、深入推进,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全国高校的重视。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系第四届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564所高校的3868支团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开设的#镜头中的三下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2.1亿次,讨论话题数量超过58.2万;超过200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网页阅读量近1亿人次。经网络投票、作品审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100家优秀单位、60支优秀团队、140支入围优秀团队、200名优秀指导教师和100名优秀学生通讯员。其中我校荣获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单位”称号,新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大学生宣讲团赴获嘉县丰乐屯村基层巡演与综合服务社会实践团”荣获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团委书记苏辉、团委副书记田文强、团委实践部部长李春春三人荣获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新乡学院学生冯诗雅、陈真真、徐飞三人被授予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学生通讯员”称号。在表彰大会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任博远,中国青年网总经理助理、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总监缪晨琦,中国青年网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副总监张婷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获奖团队以及个人颁奖,郝向宏副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并赞扬了包括我校在内的高校在此项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并希望各高校能够把社会实践常态化,结合党中央的政策,在假期和日常课余时间,深入基层,积极投身到提升农村、社区的文化、科技、卫生等建设工作中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工作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逐渐形成了“规模大、覆盖广、特色强”的良好局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公认。尤其是我校今年成功承办“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竞赛”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新乡学院作为“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成员单位之一。在校团委的有效组织下,不断拓宽我校全体师生的媒体宣传渠道,持续提升学校影响力,为学校良好声誉的传播作出新的贡献。

(团委文/图)


上一条:我校党总支书记、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圆满结业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师获批2016年度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