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党总支书记、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郑州大学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6-12-27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期5天的新乡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中层干部和党务骨干班,在郑州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2016年12月25日举行了结业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同志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张进超同志主持。

本期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效果较好。5天里学员们聆听了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王士祥同志讲授了《国学与中原人文精神》;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硕导、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王淑玲同志讲授了《高校干部亚健康与中医药保健》;郑州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新闻学博士张淑华同志讲授了《校园网络突发事件及其危机应对》;郑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王海杰同志讲授了《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当前河南经济发展趋势与供给侧改革》;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郭学德同志讲授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领导干部要切实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名师葛坤英同志讲授了《“两学一做”与高校干部从政道德建设》;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授、同济大学博士张建华同志讲授了《构建学习型组织培育核心竞争力》;郑州大学教授,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淮建利同志讲授了《高校纪检检察工作专题讲座》等课程,充分感受到了专家教授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深厚宽广的学术造诣和他们兢兢业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工作精神。激发了学员成长发展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陈贞忠同志在结业仪式讲话首先对郑州大学党委、郑州大学干部培训中心表示了感谢,然后指出,党务干部培训,是目前我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是对于这期培训班,在培训前期干训中心与我校组织部同志就培训相关内容进行多次沟通,力求课程、生活安排完美。二是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安排丰富,符合当前形势发展要求和我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三是学员学习认真,成效明显。培训期间,绝大多数学员都能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学习,使得广大学员的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锻炼得到进一步加强,进取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建设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接着陈贞忠同志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快干部成长进步等问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要有所思考,有所启发,更好地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把握高等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规律。二是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三是要学以立志、学以成才。希望大家一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要立志岗位建功,立足岗位成才,以点带面促进学校的发展。最后陈书记就下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本期培训班是目前我校转型发展关键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省委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干部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整体提升干部素质、加快成长成熟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党员干部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会继续创造条件,进一步推进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把握“十三五”建设与发展的新机遇,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组织部 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杨士斌、张占祯赴刘震云家乡延津县西老庄村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荣获全国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