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MENU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后勤管理处高质量完成开学至今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开学至今,我校后勤管理处为了做好开学期间各类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狠抓落实,用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了我校开学至今的各项餐饮供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保障秋季开学期间各类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成立了以处长娄季春为组长,副处长冯炳灿、秦昆为副组长的秋季开学期间餐饮保障专项工作组,党政办主任王永刚负责统筹协调,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刘恒录、副主任黄光辉、餐厅经理赵磊、李超、郭龙普等负责具体组织落实,学生餐厅除了保障开学后学生餐厅的正常供餐外,面临着新的工作任务,为学生封闭管理期间提供简餐和桶装水、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每日供餐、为隔离宿舍供餐……面对繁杂且紧急的各类餐饮保障任务,餐饮专项工作组以任务为导向,创新思路,各司其职,争分夺秒,高效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餐饮保障任务。

一是保障了秋季开学学生宿舍封闭管理期间的简餐供应和桶装水供应。2022年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新协调会,为了做好9月11日、12日学生宿舍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基本生活保障,会上确定由后勤管理处组织购买简餐和桶装水,面临购货量大、时间紧、任务多等难点,餐饮服务中心在处长娄季春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和招标办取得对接,黄光辉和招标办李利杰加班加点制作询价文件,在9月8日下午完成了现场考察对比询价程序,确定了封闭管理期间食品供应商和桶装水供应商,9月10日,4万多桶方便面、2万块面包、4万多根火腿肠、2万多盒奶、4万余包榨菜整齐运达制定地点;为了方便学生报到期间取拿,餐饮服务中心号召餐厅商户志愿者,刘恒录、黄光辉、赵磊、李超等带领商户志愿者加班加点按照简餐标准(两桶方便面、两根火腿肠、两包榨菜、一盒牛奶、一块面包)打包存放,为本次简餐的发放打下坚实基础,在9月11日、12日学生报到期间共计发放2万余份简餐礼包,得到了校领导和学生的广泛认可。

二是保障了开学报到封闭期结束后的餐饮供应。暑假期间,学生餐厅按照既定工作计划,高效完成了餐厅燃气调压阀更换、东区餐厅一楼明档装修、商户调整、食品原材料考察、健康证办理、商户培训等20余项具体工作,为了暑期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刘恒录、黄光辉等放弃轮休,不辞辛苦,坚持工作,特别是在暑期期间,第一餐厅经理赵磊在脚部跟腱断裂休假期间,带着护具每日坚持到校工作,正是有了像赵磊一样的餐饮管理队伍,才保障了暑期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完成,到9月8日已做好随时供餐的准备,按照学校安排,随着学生封闭期满后,每个宿舍派代表来餐厅买饭打包带走,学生餐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9月11日按时保障供餐。

三是保障了全员核酸期间志愿者的临时就餐。学生报到后7日内健康监测期间,学生餐厅承担了全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供餐保障工作,学生餐厅接到任务后,安排黄光辉、赵磊、李超等配合后勤管理处党政办主任王永刚每天准时把可口的饭菜送到指定地点。9月20日,新乡市出现阳性病例,需要连续做四天核酸检测,9月22日需要在早上六点开始核酸检测,学生餐厅在保障封闭宿舍供餐的同时,不辞辛苦,早上五点半就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准备了热乎的饭菜,得到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称赞。

四是保障了学生宿舍出现密接人员封闭管理期间的餐饮供应。我校在9月17日接到新乡市红旗区疾控中心的流调消息,D08和E01出现密接人员,9月20日-22日,E12宿舍楼出现密接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对以上宿舍楼进行了封闭管理。在宿舍封闭管理期间,为学生宿舍供应饭菜的任务就摆在了学生餐厅的面前,D08有1000余名学生、E01有将近700名学生、E12有将近800名学生,面对任务紧急的同时还要保障学生餐厅饭菜的正常供应,又要考虑到饭菜的花样和质量,学生餐厅在刘恒录的带领下,发动餐厅全体商户共同分担为封闭宿舍楼供餐的任务,每家分到任务后,拿出自己平日招牌菜品给学生供应,饭菜做好后,由商户自行配送到宿舍楼下,医保科主任金耀斌、校产科赵玉敬、水电中心鲁家东、牛李绅等在自己繁忙工作的同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来到封闭宿舍楼给学生发放饭菜,有学生发表感言在朋友圈:“开盲盒版的体验,每次都能品尝到不同的美食,感谢学校”。

五是保障了文化路密接人员健康监测期间的餐饮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金穗校区的密接人员由学校统一安排到文化路校区进行健康监测,学生餐厅还承担密接人员的一日三餐供应,一日三餐由后勤党政办统一协调配送,物资保障中心周堂荣每日负责准时送到文化路校区。

学生餐厅善打硬仗、能打硬仗,不拒苦、不怕累,总能高效完成学校和后勤管理处布置的各项任务,是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体现,后勤管理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以切实的活动成效、过硬的能力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管理处 文/图)

为文化路隔离宿舍供餐

早上五点半,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保障早餐

为E12封闭管理宿舍保障供餐

后勤管理处志愿者为E12发放可口饭菜

为秋季开学报到学生发放简餐

秋季开学期间,连续高强度工作,管理人员带病坚持工作

上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成效·经验·机制”主题党日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深入开展全覆盖走访宿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