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我校举办河南省第十八届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师范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教师函〔2020〕568号)精神,我校于2020年11月17日在A05-105室和体操馆举行了河南省第十八届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分各学院初赛与校级决赛两阶段进行。经过学院的层层选拔及初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共推荐13名选手,参与本次校级决赛的角逐。

王选年副校长全程参与赛前筹备会议,对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与校内外专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校外专家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向各位评委介绍了我校近两届比赛获得的成绩、承办第十六届比赛的情况及本次大赛评分原则和选手情况。会后,王校长和夏处长亲临赛场,认真观看选手比赛。

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由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新乡市育才小学副校长刘莺、新乡市新区小学副校长李国胜3名校外专家和陈改荣、李艳叶、耿聪、王风雷、张青民、但柳松、徐彦、杨卫华8名校内专家组成,严格按照省赛的要求,根据选手表现分别对学生的说课、答辩及才艺进行打分,并合计综合得分。学生展示结束后,评委组组长杨红霞校长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我校选手的说课很精彩,对学情把握的很准确,符合学生的学段特点和认知经验,并建议选手在课程设计上设置创新点和拔高点,通过思政教育彰显课程的教育功能。

通过激烈的角逐,井怡洋、侯冰心、曾辉、张紫锦、刘坤、彭升怡、卢美晨、宋盼盼选手胜出,他们将与学前教育组1名选手(单列)、教育厅抽签选定的语文组2名选手和数学组2名选手一起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十八届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省级决赛。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及各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下,圆满落幕。比赛在为省赛推荐选手的同时,为师范专业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展示的平台,也为各师范教育专业学院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借鉴的平台,使大家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我校师范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赛后,相关学院一致表示要通力协作,强化指导,争取在第十八届省赛上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上一条:关于迎接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集中检查工作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