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我校召开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31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学院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张占祯、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正职及分管副职领导和各院部院长(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教办高[2017] 35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前期我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对照“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项目表”做了全面具体的要求。随后,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强调了我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谈到我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已将安全教育与演练纳入学生必修学分之内,力促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的强化与提高,她还强调,安全无小事,要结合文件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迎接教育厅检查的各项措施。保卫处处长沈银华从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详细通报了我校5月初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的结果,并表示将与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竞赛”等后续工作。

张占祯副校长在会议上讲话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认真负责,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三是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工作,迎接省厅专家检查。他结合实际例子谈到,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落实管理制度,细化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措施,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领导组织工作意识,把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各院部负责人也就落实本部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积极交流。

                                                                                    (教务处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