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我校开展新学期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6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落实学校党委行政要求,为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教务处联合学生处全面部署了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的检查工作。

2月15日上午,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等校领导在教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分成9个检查组,深入到11个教学楼的241个上课班级进行教学检查。

从检查组反馈的信息来看,新学期第一天全校教学组织运行情况良好。一是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精神饱满,课堂纪律整体较好。二是学生及时返校,到课率较高。三是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环境良好。各教学单位及教辅单位在教室、课表等环节上准备充分,各教学楼卫生条件好、设备齐全、教学设施运行良好。

检查当天,校长刘兴友来到A01号楼,与社会科学部、文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领导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围绕思政课改革、“四个自信”数字体验馆建设、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牧野文化研究、教师教学基本规范、课堂教学奖评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核心课程知识库建设、实践教学大纲的完善与制订等工作进行交流切磋和指导,明确建设目标,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刘校长来到课堂教学监控中心,多方位检查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

副校长吴中要求尽快收集各教学单位毕业生到校相关数据,并全面检查上课班级信息监控情况。副校长刘翔重点检查教学准备和后勤保障情况。纪委书记贺杰建议教务处、学生处、素质教育中心、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监控中心的先进设备,促进教学管理。其他校领导也分别到相关教学楼及教学单位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总体来说,新学期伊始,全校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教学秩序井然。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实践教学工作沟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