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学质量保障

新乡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排课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次排课的工作流程、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

1. 5月23-24日:根据教务处教学科的要求,学院准确录入下学期教学计划,教学科读取教学计划;

2. 5月25-26日:课程承担单位设置实践教学任务和安排实践环节;

3. 5月27-31日:课程承担单位设置理论教学任务;

4. 6月1-4日:教务处编排公共课表;

5. 6月5-6日:核对公共课表,教学秘书汇总调整申请后到教务处进行调整(不接受个人申请);

6. 6月7-9日:学院编排专业课表,应尽量考虑任课教师的要求,教务处不再接受调整申请,排课结束。

  二、注意事项

   1. 录入教学计划时:

① 课程体系由“设置专业理论课程”录入,集中实践性教学环节由“设置专业实践环节”录入;

② 仔细核对课程代码、课程类别、考核方式、开课学期等信息,严格执行培养方案。

2. 设置实践教学任务时:

① 根据实习计划,按环节确定指导教师:每项实践环节可以确定多名指导教师,以便随后的分组;

② 根据实习计划,分环节按班级确定周次:周次要确定,且要符合周数要求。

3. 安排实践环节时:

根据实习计划,将学生具体分组于老师名下,便于录成绩。

4. 设置理论教学任务时:

   ① 授课方式:上机课选择为“上机”,实验课选择为“实验”,其它课程均选择为“讲授”;

   ② 周学时根据实践教学进程进行设置,连上节数尽量选择“2”,不必选择单双周;

   ③ 周次设置为1-18周,打段课程要根据实践教学进程表进行设置;

   ④ 合班时请慎重,尽量实践教学进程一致的进行合班。

5. 编排课表时:

尽量减少学生课间流动,预留新生教室。

6. 发放课表前:

   ① 请严格核对班级课表与教学计划的一致性,以避免漏排、多排、错排等教学事故的出现;

   ② 请递交外聘教师审批表和情况统计表的纸质版与电子版给教务处教务科。

请各教学部门按照相关流程和时间安排,及时准确完成各项工作,为后续选课工作奠定基础。

 

                                              新乡学院教务处  

                                                           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高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