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第五届全日制教育教学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樊雪君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15:30,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第五届全日制教育教学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兴友,副主任委员王选年、夏新颜,及26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王选年主持。

f927896293732be66dfc909833e9fa6

会议就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和审议。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从指导思想、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基层教学组织的审核、工作落实5个方面阐释了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审核工作办法,并将基层教学组织申请设置教务处审核结果提请校全日制教育教学委员会讨论和审议。

与会委员按照学科专业近似原则分成4个小组就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审核结果进行讨论,并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汇报。在各组均一致同意基层教学组织设置审核结果的基础上,就基层教学组织今后发展和建设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896bdfd5522d25ad5fa2482ebdbafc0

016b6b0af7663c56a980fc34af144b6

d6d5cb175b78aa2daa93fe02e05656b

9621ec31da8b55e820d89aa8666ff21

讨论结束,主任委员刘兴友发表总结讲话,指出全体委员要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是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用型课程大纲的撰写、教学质量的监督、课堂教学的整改、教育教学评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刘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充分调动基层教学组织的积极性,要按照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标准开展建设,积极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用机制体制去解决问题,从而保障我校高质量通过教育教学评估。对于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置,各教学单位要与教务处再沟通、再商量、再梳理、再完善。刘校长还就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教育厅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申报、围绕优势产业申报专业集群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56d7b34d044b32e1ba8b4f530bf32c9

最后,副主任委员王选年宣布,本次会议审核了基层教学组织的设置,原则通过了基层教学组织设置方案。他要求委员们认真落实刘校长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省级基层教学组织标准加强建设,对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中需要修改和完善的地方要加强与教务处的沟通交流,要正确行使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能,力争建设一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上一条:校长刘兴友带队开展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务处网络课程登陆学习的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