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人才培养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人才培养

我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0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我校2月17日下午在A-05报告厅召开了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王选年,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院部院长、教科研院长、教科研秘书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以及教学督导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从落实2016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奖的评选工作、加强实践教学改革、组织重大教改招标课题研究、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做好毕业生工作7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科研处处长史瑛就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培育、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10个方面对2017年科研工作做了布置。

副校长吴中和王选年分别对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安排做了强调。吴中副校长公布了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检查及上学期学生平均学分绩点分布情况,对全校师生整体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予以肯定,并就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及教学方法方式改革提出指导意见。副校长王选年从科研为教学、人才培养服务的角度对助力“创新引飞”工程等举措做了部署,并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重点科研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院部对照2016年科研工作会议的任务、目标和要求认真推进2017年科研工作。

校长刘兴友发表重要讲话。刘校长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亲力亲为、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接着就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特别要求:一是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将课堂教学、课后教学、评价方式方法列入大纲,扎实开展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三是把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岗位,进行分解组合,微缩到学校建设专业技能实训基地,推进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四是推进思想政治、公共体育、大学英语、大学数学、大学语文等课程改革;五是开展如诗词大赛、应用文写作大赛、安全技能大赛等系列竞赛活动,构建“以养成为主导,教育为引导”的素质教育体系;六是制定《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健全教研室活动考核机制,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指导实习实训,促进教师教学发展;七是扎实推进课程知识库建设;八是教学质量和学业评价要重视过程评价;九是继续推进“课堂教学奖”评选工作;十是加强实习管理,做好毕业作品评价及学科专业竞赛工作。

刘校长还就扎实做好科研团队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深化政产学研用构建有效支撑体系等重点科研工作做了明确指导。

最后,副校长吴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落实校长刘兴友的重要指示,坚持目标导向,以创新为动力,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科研处供稿)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第二学期“课堂教学奖”初评工作通知
下一条:2016-2017第二学期“课堂教学奖”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