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育教学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育教学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南楼9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团委、校办、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后勤管理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教学单位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夏锦红汇报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调研情况,并就新版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原则及管理办法作了简要说明。                        

校长刘兴友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明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工作;二要坚持标准,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三要定位准确,目标明确,要求可行,过程合理;四要全面启动学分制改革,满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需求;五要程序严谨,充分论证,严格把关,制定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

党委书记尚宝平强调指出:一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的政治属性,一定要把准、把牢、把严政治关,落实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精准人才培养定位,要明确强项、补足短板、精准发力,擦亮人才培养亮色;三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抓标准,抓质量,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最后,副校长王选年主持总结,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好尚书记和刘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模板,研究制定完全学分制改革方案及配套措施,深入研究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修订卓越毕业生遴选标准,将课程思政贯穿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去,修订好课程教学大纲,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