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教育教学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MENU

教育教学

我校组织收看吴岩司长《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编辑:教务处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校长刘兴友,教务处、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20人在A07号楼五楼报告厅,一起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所作的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从当前我国社会宏观背景与面临的形势出发,吴岩司长提出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战略,要谋大局,把握世界发展大局、中国发展大局、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大局;要应变局,应对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变革重组重塑的变局、中美关系变局、疫情影响变局;要开新局,走一条新路、下一盘大棋、布一个大局、推一组大招,要创新创新再创新,要抓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成熟质量、服务质量。

深刻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吴司长指出,文件遵循三个面对、三个结合、“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形一个总体要求、三个改革领域、一套保障措施的改革框架结构基于宏观新判断、新定位、新理念,遵循中观新目标、新内涵、新标准,全面实施微观五大要素改革与六大专业类型改革,系统谋划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吴司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在深刻理解国家政策精准落实文件精神等方面为各院校及相关行业部门作了详实的指导,为谱写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教务处樊雪君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0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