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徐甜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把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10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901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读书班开班仪式,并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尚宝平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苏辉宣读了《新乡学院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实施方案》,介绍了本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要求。随后,尚宝平书记进行了开班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本次读书班专题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学习培训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准确把握本次读书班的主题,坚持深挖原理、注重学做结合;三是严格遵从本次读书班的要求,确保学习时间、严守学习纪律。他强调,学习组成员要常“思”,做到学深悟透,要能“用”,提高七种能力,要守“恒”,持之以恒抓学习,始终站在理论前沿、思想潮头,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随后,尚宝平书记、刘兴友校长、杨士斌副书记、王选年副校长、陈业宏副校长针对原文进行领学。

本次读书班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并学习,在学习期间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个人成长、时代发展、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逐字逐句深读精读,把学习研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结合起来,同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我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依法治校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达到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千名青年学生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