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关于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1月11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深刻阐明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引发海内外强烈反响。

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孙中山先生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国家和民族的一贯主张,郑重重申了维护祖国统一的严正立场和坚定决心,在广大中华儿女中引起强烈共鸣。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始终坚守革命理想和事业,一往无前,百折不挠,为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作出了伟大贡献。 我们隆重地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不仅缅怀他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精神,这一精神对今天仍有重大启示和现实意义。

现将讲话印发给你们,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以总支为单位推选优秀文章三篇;各院系学生党支部要按照院系统一安排组织学习并做好记录,学习结束后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每个学生党支部推荐优秀文章五篇;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组要按照要求组织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

附件:习近平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16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新乡学院2016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