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期刊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16 作者:田淼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期刊中心在82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睢鑫同志主持,期刊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睢鑫传达了《新乡学院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结合9月13日上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专家解读培训会暨全国高校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的学习情况,睢鑫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自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中,对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都进行了详细论述,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专题中提出了“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的要求,在“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中提出“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期刊中心 文/图)

上一条: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