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思政工作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MENU

思政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张家菖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青年思政课教师教学素质和教学能力的培养,推进我院“青蓝计划”落实落细、行稳致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3日下午举行2022年新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汇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7位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院长汪如磊,副院长陈仁富、沈田青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活动。

7位青年教师全部为3月份新入职教师,按照马院“青蓝计划”实施方案,前期以教研室为单位,认真部署行动计划,严格把关实施过程,有序推进新进青年教师的培养。三个月来,各位新入职教师在结对导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系统听课、参与集体备课、观看比赛、深入研学、辅助教学等方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认知水平。在课堂教学汇报活动中,7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衔接有序,讲课各具特点,展现了马院青年教师认真好学、蓬勃向上的风采。结合各门思政课课程特点,副院长和各位教研主任在内容安排、教学结构、重点难点、方法手段、板书设计、语言规范等各个方面,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提升课堂教学实效性的建议。

最后,汪如磊对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作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这项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是马院“青蓝计划”具体实施二年来持续探索、不断迈进的举措。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汇报活动,看到了青年教师的基本素质和进步空间,强调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马院青年教师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埋头苦学,真懂真信,以实际行动为教学储力蓄能。他同时还希望各教研室要通过“以老带新”、“集体备课”、“多元培训”等活动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培养。

新时代、高标准、严要求,思政教师肩负重任。马院今后还要继续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在发挥价值引领、夯实理论基础、坚持内容为王、深练教学内功、注重内涵质量等方面用心用情、立德立行。以“青蓝计划”为平台,助力青年教师从“站上”讲台到“站稳”到“站好”讲台,助推青年教师从合格到优秀到卓越,以此推动马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迈向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上一条:机关党委组织机关部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下一条:3D打印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联合举办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