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基层动态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MENU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冬至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田金河 编辑:孙丹 浏览次数:

“冬至大如年”,在中华民族传统的重要节气--“冬至”--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创新应用能力,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组织师生昨日在A13号楼一楼大厅圆满举办了的首届冬至文化节。

本次文化节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食品科学教研室与酿酒工程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共同指导下,以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生产实习课程为基础,以彰显中华文化的五彩缤纷创意造型设计与传统经典口味馅料的饺子制作为主线,采用现场品尝新鲜出锅饺子的方式,获得了参加活动师生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中华传统文化对冬至这一特殊的天体运行节点有着深刻的哲理性认识,而这些文化认识在饮食方面有着全方位的体现。本次冬至文化节基于中华传统文化在造型与色彩方面的体现,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视觉与味觉的盛宴:通过将鲜榨的火龙果、南瓜、菠菜、紫甘蓝四种果蔬汁与面粉调配,获得了四种迥然不同的鲜艳颜色,配合传统原色面团,加上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研习与创意,共创作出四十多种不同的色彩搭配与饺子造型创意。通过这些造型,将多个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加深了参与者与参观者的民族文化情节,特别是灯笼造型、珍珠造型、荷包型等新奇造型与颜色搭配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驻足留影;而在口味方面,韭菜鸡蛋、大葱肉、茴香肉、韭菜肉等传统食材与香料搭配,让品尝者直呼味道鲜美、唇齿留香。通过品尝美味养眼的饺子,文化节让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暖心的冬至节,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味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食品原料特性的认识更加深入,对面食类食品的加工工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实践,展现出了生科院食品专业学生的扎实专业知识与文化创意水平,圆满实现了本次生产实习对毕业生综合能力的锻炼与考察。

上一条:学深学透精神 聚心聚力发展——基建处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河南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培训

关闭